Monday, December 16, 2013

大洋洲征服战 part 2 适合吃货的美食天堂墨尔本 和 梦想中的监狱原来很惊悚

一路上最美丽的风景
要用最实在的照相机--眼睛 去记录
无论在这之前做过多少次的research看过多少前辈们拍下的照片
都比不上用眼睛亲眼见证过的美景。




















废话不读说
(因为接下来废话还是非常多)
要来介绍我们这一回的的另外两个站之中的Melbourne
在Sydney待了一个礼拜以后
我们照着计划先呆在Melbourne 4 天
转机到tasmania 4天以后
在转回Melbourne 4天
在这12天结束以后
我们才坐飞机回gold coast
会这样子安排的原因是因为
我从tasmania直飞Gold coast的飞机票比我从tasmania-->melbourne---->goldcoast的机票还贵
抱着欧巴桑的心态
我宁愿在Melbourne待多几天
好好多走走看看












在Melbourne的流程
其实我只在要来的前一个礼拜稍微翻翻两三页而已
对不住啊,亲爱的同袍
然后剩下的就丢给我们亲爱的中学兼大学好友---黄松铭同学了
妈妈说要知恩图报
为了感激你
我帮你拍了一连串的写真集
等你生日再寄给你或直接杀去你Melbourne的家
搞不好某家星探看中了
会找你出道
有机会你可能还会变成下一个F4
你记得要找我做经纪人,懂吗?!!!
哈哈
送上精美图一张作为感激

图解:我们这里的男生无不例外一致通过说,Songming(灰色衣)的屁股是出入gay bar最容易被吃豆腐的类型。
然后litong(红衣帅哥)就是特地从tasmania飞来melbourne陪我们一伙人的家伙。
还有tijun你的照片我会在不久后的tasmania游记给你独家写真照

无论如何感谢三人不辞劳苦的陪游
帅哥导游团,我们感谢你们
我会实践诺言的
下次绝对在GOLD COAST或者BRISBANE AIRPORT拿布条接你们机
只是你们最好不好装不认识我














至于住宿
是这一次旅行的伙伴找到
整体而言非常不错

这一次在Melbourne住宿的点是一家名为Spaca hotel的backpacker
平均一晚的价位是34-37AUD/位
设施完善,而且内部装潢很漂亮,适合学生来投宿
【okay,我承认广告味很重】

380 Russell Street, North Melbourne, 3000 Melbourne

这次入住的是六人套房
因为我们这边的成员总共有五人之多


当然还有陪伴我数晚的床是绝对不能忘记的
二楼睡觉其实感觉很爽
唯一的缺点就只是要爬下床先要确定自己是清醒的
不然很容易滚下床
然后那种高度请不要开玩笑
我在台湾的backpacker就遇到有人因为睡不醒走下来结果跌断腿的事
所以对这个事情我会特别小心
要起床前一定做在床上披头散发做个2分钟才爬下来
不然跌死我谁要救我啊



















住的看完了,
接下来就是吃的
现在想起来还好饿啊!!!

Melbourne trip注重在吃比较多
在这边
为了各位亲爱的着想
我决定直接抓那些清楚的给你看好了
Kindly remind
时间上会有错乱
请见谅
因为要直接整理成段落



我看接下来纯粹食物拍摄专栏
随着照片的拍摄
你就会明白这16天,姐姐肥了两公斤的不归路啊~~~~




第一站
吃了至少四轮的芒果雪花冰和卤肉饭

是所有我吃过的雪花冰里面最棒的
爆浆芒果酱超好吃
雪花冰比我在台湾吃的还要好吃,真是要命咯。

对焦错误,变成卤蛋是主角的卤肉饭
卖嫌弃啦
因为只有这一张
我也逼不得已啊

你要明白在国外吃到好吃的asian food是会让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想要在去吃

这个卤肉饭可是黄松明老大的最爱
但是这间店我完全忘记店名
只记得服务生的态度真的有够糟糕
给它一个“烂”字形容!!
最后竟然可以在店里面员工讲话比顾客还大声!!这是什麽世界!!



不气不气
继续介绍
美丽的甜点是这里绝对不能遗漏的
一整个橱窗摆设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蛋糕
你看过吗?!

这些都是蛋糕,不是单纯设计的样品
而且都是现做现卖
真的看得眼花缭乱啊
马上进去店里
跟老板娘来场厮杀order
吃了再说
偷偷潜入厨房拍摄即将完成的不知名塔
看起来一样好好吃



继续吃
next
这个巧克力条和Nicholas 兄大爱的水果塔


配搭着四种酱料的fish n chips
然后因为携带上述两个甜品入店品尝而中warning letter的餐馆
难忘的体验啊


老实说,我完全忘了酱料名字

我最喜欢的最后一张
大家一起用餐的照片

接下来就是到Melbourne必吃的durian ice cream
你没有错!!就是我们的国宝之一
榴莲


而且味道够浓
超好吃



接下来就是tingjun介绍的sofia
很可惜到最后才发现到我们没有在这边全部人拍一张合照
Sofia是这一趟吃到最大份而且价格最便宜的一间餐馆
极力推荐
要不是因为行程太赶不允许
我真的好想再吃多一次啊!!!!!

7人份的超大意大利面(左边的菠菜意大利面是我的最爱,之后才是cabonara)
偷拍隔壁桌的照片不是为了什麽
只为了证明食物很大份
人家的是一人份small size



不是很好吃的pizza



litong在tasmania想念很久的青青饭
哈哈
别嫌弃,谁叫你们都很饿,我只拍一张
然后一不小心手就滑了


之后就是美丽的早餐和brunch系列
墨尔本的Western breakfast or brunch真的超好吃的!!!
而且在摆盘方面都是一门非常美丽的艺术

这里有两间要推荐的早餐店
第一间是位于Mancester street里面小巷有两辆脚踏车标记的早餐店




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吃这样的猪肉汉堡
Brunch吃这个刚刚好,不会太油腻
只是对女生而言真的有点大分量




然后这是生鱼片sandwiches卖相一样看起来超好吃
哎哟
写到这又饿了



好啦,要介绍的第二间也是位于传说中的一条小巷
名字和门牌忘了拍
但是也是传说中出名的早餐店
他家的热巧克力超~好~喝
有图为证


巧克力再加巧克力条的组合你喝过没?!!
超浓郁却不会太甜,超难忘
不过吃完罪恶感很重
我要跑多少公里才可以消耗完一杯hot chocolate?!



误以为是鸡肉的鱼肉
味道 so so
不过摆盘是不是超美丽?!

第二道是Bacon and egg



第三道是Sujean叫的最不起眼,可是看起来和最好吃的egg benedict






之后要介绍的Melbourne随处可见的街头艺人
沙堆里燃烧的火

整身喷满金漆还吓哭小孩的艺术家

Melbourne生活真的是多姿多彩
到凌晨两点还有东西给你吃
完全就是夜生活爱好者的天堂



食物和艺人介绍完以后
紧接着的就是姐姐我非常喜欢的!!!
....
监狱景点
从小到大从来就无法抵抗这种supernatural或是有关spirit的东西
在这场旅行中
我从Tasmania就吵着要去那边的Port author到Melbourne的Old Melbourne Goal
结果tasmania的去不成
但是Old Melbourne Goal终于如我所愿了!!
恼人程度毕竟被我朋友放话说:“你真的很奇怪也,那么喜欢监狱,我教你一个方法去体验如何?!直接去偷一个人的东西,你就可以如愿以偿了。“
然后我们还认真的去思考,malaysia有curry饭吃,那么这边是不是有Spagetti (妄想中)

其实Old Melbourne Goal就是在我住的space hotel 对面
所以这个其实是在最后两天才去的(最主要是因为tasmania时间关系行程太赶结果去不到我梦想中的监狱。【给我再念多两句可以吗?】)

入门票AUD$25
不愧是对我这个监狱花痴大奖赏
Queensland student card可以在这边claim as student
帮我省蛮多钱。
但是中间发生一些小插曲
以至于我进去的门票价格才$18
哈哈,你就当姐姐美丽,好吗?!


Old Melbourne Goal启用年份是1854年,是当时最先进的监狱之一
但是我认为所谓先进就是玩人到底有多恐怖


原旧址的监狱总共五栋,但是现在剩下的就只有如图所示的这一栋
剩下的全部变成RMIT的校园了
(RMIT同学请小心晚上学校留宿)

当初的墨尔本因为淘金热的关系所以涌入很多外来移民
同时犯罪情况也就因此提高,导致整个监狱成为当时关押罪犯的主要监狱之一
被关进来的罪名有些真的让人觉得很惋惜
因为当时的生活实在是过不去
所以以至于很多人偷窃
甚至连偷窃一条面包都会被抓进来关。
【经济不好,人民为了生活,打劫偷窃似乎也是避免不了的】

从1854年犯罪人数不断提高,监狱就一直不断的扩建,并且一直使用到1924年停用。
但是在2战期间又被短暂用来使用。
直到1972年,这所曾经闻名一时的监狱被改建为博物馆。



买完票以后,进入监狱内部。
监狱内部总共划分为三楼



一楼展示的是监狱时期的囚犯的故事和一些处决犯人的故事
然后最引起我的注意的是
就是以下这个模型

如图所示
这一个人的脸型
在19世纪初,照相机并不普遍
为了把囚犯的照片记录下来
他们会在囚犯死了以后,把模板放在他们的脸上
因为只专为死刑犯制作,因此也有“The death mask"之称



在监狱里囚犯与囚犯之间是禁止对话的
当他们离开牢房时会被要求带上这个很像star war的面具

那个脚链看到就觉得很重。












二楼是曾经的死刑台
摆放着的器具包含了死囚的吊绳

这就是专门用来吊死人的粗绳。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粗
要可以承担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
可想而知啊

然后在二楼有一个绞刑台
这在过去是实际存在的

实际上
在当初
执行死刑的人并非狱卒本身
而是由囚犯本身自己自动自发要求的
而且监狱管理层会因而减免囚犯两年行程
出发点,我真的不明白。



而这是作为鞭刑囚犯所必需倚靠的仪器
















然后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一个发生在1922年的Colin Campbell Ross奸杀小孩案件
在80年后,澳洲司法界依据当今时代的先进仪器确认了当事者的无辜,并且为当事者平反
大概花了15-20分钟,认真看完悬挂在这间当事者曾经居住的牢房的讲解

一直到上死刑台的那一瞬间他留下的这一段话
"I am now face to face with my Maker, and I swear by Almighty God that I am an innocent man. I never saw the child. I never committed the crime, and I don't know who did. I never confessed to anyone. I ask God to forgive those who have sworn my life away, and I pray God to have mercy on my poor darling mother, and my family."

历史会还原一个真相
愿你安息

送上最后一张牢房照片

题外话穿插
在二楼的房间里,有几间房间总是会带来阵阵的恶臭味
而且在进去不到半小时以后
我整个人就很想吐,头很痛,很不舒服。
这一切不是为了吓人才说的,也许是别人常说的脑电波磁场问题。
而且恶心感很重。到后来受不了我就直接往出口出去透透气。
整个监狱给人感觉很阴森不是开玩笑的。
明明外面是20多度的大太阳
但室温绝对只有10多度
不过老规矩
在这种地方
无论你是无神论也好,有神论也好
一定要给予最起码的尊重
抱着一颗尊敬的心,嘴巴不要乱说话就没事了。
不过这一趟监狱之旅
的确让我觉得
人生还是要多做点好事,不要做坏事
监狱不管对谁而言,在我看来都不是人待的地方。



















好啦,差不多要结尾了
下一站我最喜欢的tasmania之高山,海洋,湖泊,绵羊,高海拔之旅可能会在2014年再PO出来
但愿网速能够再加油一点

但愿你今天的MONDAY BLUE结束了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