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7, 2013

大洋洲16天征服战 part 1 ---Sydney的美是靠 小腿肌 走出来的


人生是一场没有终结的旅行

一段旅程的意义
不在于旅程中看过多少景点
也不计较是否达到了预期中的目的地

而是这段旅行中
心境的变化和丰富的经历。



















11-12月实在很忙碌
在完成了16天大洋洲
被太阳晒伤,大雾迷住,大风冷死,整群苍蝇追赶的 第一场战役 以后
在永远不会变长的限定48小时内 要整理行李,打包搬家
中间还要买回国的礼品作为大放送
第三天再经历了近14个钟头的巴士,飞机,汽车才回到马来西亚
中间行李超重,手拿太多东西,结果要花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接受海关叔叔的关照

结果回来的这两天内又发生时差问题
常常半夜三点坐起来无所事事
(在澳洲我十一点睡觉,五点起床)



不禁让我感叹
半年后的回家
有点小小的疲累啊!

不过
怎么样都忘不了那种
当飞机抵达新加坡changi airport的时候
那种土地的归宿感
真的很温暖
要不是飞机上太多人
然后害怕被长得很凶狠的空少抓走
不然我真的会大喊大叫一番




















好啦,也是时候好好交代我的这一次长征了
首先,大家应该最想问我的问题
“你这一回,到底花了多少钱?”

现在就来交代一下整场旅行的花费
在飞机票方面,我飞往gold coast, sydney, melboune, tasmania,五趟飞机
加上drop in baggage 20kg
近AUD$300
平均一趟飞机价格AUD$60
因为是在promotion period买的
价格会比较便宜
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
promotion period的flight ticket很容易在你要飞的前一个月或两个礼拜前延迟你的航班
我就有几趟飞机是从早上9.30会delayed到晚上7点多才飞
但是姐姐我看在你便宜的点上
算了


住宿方面
Sydney住宿是这三个站中花费最高的
平均一晚要AUD$70
前两天是住在city hotel
第三天是住在blue mountain hill的back packer
第四,五天是在travelodge hotel
在悉尼的住宿大概花了AUD$350
(至于melbourne和tasmania站,会在之后分享)













第一天3.45p.m.从gold coast飞往sydney
因为当天gold coast thunder storm的关系delayed半个钟
大概需要一个小时15分钟的时间
加上时差(+1个钟)抵达sydney已经是晚上八点钟
然后坐上airport line通往sydney city
不愧为澳洲第一大城市的悉尼
只需要15分钟,就能从机场抵达市区
而且Sydney train超漂亮的,价格也很贵
短短十五分钟车程
澳币要15-16块左右
而且在澳洲student concession ticket是依据你的state来分的
就拿一个Exp来说:
我是queensland 的学生,但是我在new south wales(sydney)是不享有学生票价的

真的一个奇怪而且超会赚的国家
好啦
第一批在Sydney的照片



第一晚的悉尼
是细雨绵绵的
赶紧冲向酒店Check in
在晚上9点赶快去找吃的
晚上九点以后,在brisbane真的很难找吃的了
大部分的餐馆即使愿意招待你也表明他们十点就会关门。
另外一种意思就是:“要吃请快”
然后在这边,还是一大堆的餐馆等你进去。
久违的夜生活和夜宵
(虽然对说早睡派且不吃夜宵的我没什麽影响啦)
但是偶尔看到晚上城市的美丽还是很爽的

这是扛着15公斤的行李箱,背着7公斤书包,还是坚持要拍照
结果没有一张漂亮的下场



绵绵细雨12-13度的晚上
没有什麽食物比吃火锅还要更给力的了
今天吃的是网友推荐的“山城火锅王”
因为没有朋友在sydney读书
所以要吃饭,景点都得靠“网友”推荐
手机在手,只要有电有线,就安枕无忧


汤头分别是鸡汤和 已经辣到我劈里啪啦烧喉咙 的微辣麻辣锅
我已经没办法想象 超辣的恐怖
配菜是

然后吃火锅的那一瞬间
我忽然明白了
我真的吃不了羊肉了
因为无论怎么好吃的羊肉
我都因为它那独特的羊骚味而却步


吃饱喝足以后
总不可能直接睡觉吧
所以我们走向附近的darling harbour

这里稍微介绍一下
Sydney city可以分成几个part:
这包括:china town, Darling Harbour, The rocks(这些都是在sydney city)
至于郊外的话
我这一回只去了blue mountain hill(katoomba下站)


Darling Harbour的话是以夜生活著名的达令港
或许是下雨的关系
走在街上的人今天格外稀少




第一天拖回酒店已经是晚上11点半了




















第二天是双脚至少十公里的Harbour Bridge 和Sydney Opera House
为了省钱然后害怕搭错巴士
我们就用走的从musuem station走向harbour Bridge
这个大桥远看真的很漂亮!!!
近看的话真的觉得钢骨水泥的味道真的太浓了
这就是harbour bridge的桥上
因为真的觉得它太漂亮了
所以晚上我又特地爬上去多一次
只为了拍摄他的景色


白天和晚上
你比较喜欢哪一个?

我个人
比较喜欢夜晚的。
即使钢骨水泥在夜晚更为冰冷,人群更为稀少
但是
走着大桥的灯光下
除了把路照明以外
似乎也把很多事情也照清楚了。











悉尼歌剧院
最出名的原因是因为它是世界著名的文化以及艺术的指标
其实有机会
我真的好想好想坐在里面享受一场表演
但是白天的时候在没有任何表演的情况下
任何人是不准进入opera house里面的
我还是喜欢远处的opera house
夜晚的opera house也是有它那独特的魅力
无可否认
夜幕低垂,灯光的确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然后要晚餐吃得是在the rocks算是一间满著名的德国猪脚店
说来也好笑
我Senior他们都推荐了德国猪脚店
但是我一直以为他们推荐的是这家
一直到最后一天才意识到
我去错店了!!!!

whatever,这间名为LOWENBRAU的德国猪脚店也很好吃
妹妹也很漂亮
最重要的是 服务态度很棒
我是网上预订位子的
这家店在替顾客安排位子以及介绍方面都做了很好的准备


吃这家猪脚一定要配上他们家的生啤酒
但是接受程度因人而异
像我就还蛮喜欢的,可是我的伙伴有些就不大喜欢
恕我用很马来西亚的方式介绍!!

这是好像烧肉的 德国猪脚!!

不过他们家的sausage整个就是好吃到爆炸!
然后不要怀疑,我们5个人就只叫了这个一份。
吃完还蛮有饱足感的。
就是有一种自己是狮子肉食动物的感觉。

然后拍了我们旅行中第一张合照


在悉尼的第一天,我还可以白成像僵尸一样
我绝对没有想到16天以后
我就变成了澳洲当地土著的颜色,甚至身上还晒出一件背心
而且我胖了2公斤
我的妈
好像杀了我身上的肉
哈哈














好啦
因为文章有限
我要直接跳到第三天的blue mountain hill
蓝山的由来
就让我copy and paste来说明一下

藍山的由來是由於陽光照射到尤加利葉樹所排出的油,會反射出淡藍色的霧氣

蓝山是整个sydney trip里面我最喜欢的一个点
不管是景色,食物,小镇都是我很爱的
在这里
我又再一起体会到山水的美丽
完全就是感动(喷鼻涕中)
所以我决定了
明年冬天我要带我的爸爸妈妈他们来这边看雪景
因为blue mountain会下雪哦
我要再回来这边

好啦回味以后
我要来po照片了



比起Sydney city,我更爱这里
这是因为住在乡村的人个性比较纯朴,待人也比较和善
就拿在sydney city我遇到的一个case就是
我已经用快走的方式,扛着一台相机,背着一大个包,在马路上奔走
然后绿灯了,还有一个年轻人特地开下他那宝贵的车窗说
:“Hi, dear, hurry up please."
我已经像赶鸭子似的快跑了
你是想撞死我吗?!!

而且这边真的很美丽
那种美丽我觉得有机会的话要用眼睛去见证
相机根本无法把它·真正的美丽拍下

这就是blue mountain hill的 main point:
Three sister(三姐妹)
然后它和echo point(回音谷)
是连在一起的

呆在这里,会感觉很多鸟围绕着你
但是实际上那些鸟类都距离你很远
是因为整个森林范围很大
造就了这样一个回音的状态

然后我又要说故事了
其实这个three sister hill后面有一个我觉得还蛮凄凉的故事

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三位美貌的姐妹。
这三位姐妹很不幸的是他们同时爱上了山下的兄弟三人。
这是有违异族缩怨与规矩的。
当时有一位巫师为了保护三姐妹免受战争的威胁就把她们变成石头。
然而最後巫师却战死,剩下守山谷的三姐妹岩

我在想为了那三兄弟,三姐妹值得吗。
或许时至今日
他们还在等着巫师来解救他们。


 在这里
我寄出了这趟旅程中的第一张卡片
我所寄出的卡片,都是我很认真的思考以后,选好邮筒才挤出
而且之前竟然发生了missing card事件
让我还真的满伤心的

因为我觉得这是一种交代
一种我希望你能认真感受我的心意的卡片
希望有一天
你也能开始属于自己的奔走

我的朋友收到了卡都会跟我说谢谢
但是真正想说谢谢的是我

是你们让我有机会去认真思考旅程的意义
然后把我当下的那种感受与你们分享
只有处在国外
在经历过孤单寂寞的游走以后
才会明白
卡片有收信人也是非常幸福的:)


如果我还没寄给你,麻烦你在等待一下。
我明年的旅程还会再寄出卡片。



离开以前
竟然意外的从缆车上
看到远处的瀑布所出现的彩虹

不经意的问了自己
上一次看到彩虹的日子是几时?


我真的记不起了
但是看到彩虹那一瞬间
觉得好漂亮,好幸福。
瀑布彩虹
好像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回
如果没有彩虹
红橙黄绿蓝靛紫
有谁想过当它们配搭在一起
竟会如此简单却震动人心?













因为这一天下午被彩虹深深的震撼
结果隔一天三点半爬起来走一个钟到three sister就只为看日出
重点是前一天一点才睡
早上的katoomba小镇好冷
雾超大


最后等到6点,太阳出来了,雾都没散
虽然拍不到日出
但是因为我尝试过
所以并没有后悔
还是觉得很满足
老天待我也不薄
至少前一天我到 blue mountain hill的时候
天气很好
那就足够了






写到这里
其实我知道我遗忘的东西很多
可是网速实在太慢了
我写到这里已经花了四个钟头在放照片和写文章
部落格往往都是感觉到了
写的时候才能把最初的感触表达出来




Sydney,这个城市
在我抵达以前
听到太多的称赞
但是我到达以后才发现
日常生活中
或许我很热爱shopping
但是在旅行中
我想要看到的除了城市的繁华以外
更想体会的是
这个城市的居民带给我的感觉

买个早餐,坐在小小的咖啡店吃着迟来的下午茶
看着过往的路人
再斑马线上行走

这些看似简单的动作却能给我最直接的感受
而且越是繁华的城市
就一定存在越是悲惨的家庭
这似乎是一种想避也避不了的极端现象

很多爷爷奶奶拿着一个牌
上面写着
:"Please donate some money for medicine fee.Thanks for your kindness"
即使能力不足
我都会给出在口袋的一些为数不多的零钱
如果你说他们是骗钱的
但是将心比心
有一天如果我遭遇什麽事,我爷爷奶奶要救我上街乞讨
被人说骗钱
我想我会很难过




而且我有一点真的很惭愧


傍晚时分
在悉尼我自己一个人走着走着
寻找我的目标商品店
我绕了一条小巷两回
注意到了一个默默坐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却没人理会的爷爷
默默的把钱放进他的帽子里
眼神跟他对了一下
结果他很诚恳的跟我说了一声谢谢
然后他伸出了他的手
想要跟我握手
这是我所没意料的
但是因为他真的很脏,路人都避而远之

然后当下那一秒
我真的犹豫了一下
才伸出我的手

他对我说
:“Miss, U r so kind and god will bless for u. Good luck and appreciate for ur kindness again."
之后我就走了
但是默默的看着那只手
其实我在想
自己其实也没什麽纯洁可言
怎么会有资格去嫌弃人家

犹豫那么一秒钟其实也就说明了
自己应该要更检讨自己
去关爱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人穿得多华丽是能用金钱承托出来的
但是道德高尚才会让人真心诚意佩服
如果有一天我遭遇这样的事
怎么可能还会衣着亮丽


通过这件事
认清自己要更进步这点

也祝福那位叔叔
对不起那一秒的犹豫,但是我很谢谢你教我的这堂课。
上帝会祝福你。加油:)


















悉尼第一站告一段落先
下一站melbourne
一个礼拜后再见

然后送上旅行前比现在瘦两公斤的照片

我旅行中吃太多了
现在回马来西亚也绝对不会瘦
好啦
就这样吧
我不贪心
送一点给我胸部
剩下的烧掉就好了。







下个篇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