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台湾9天8夜之旅 part 1

距离我回到马来西亚的日子差不多有三天了
元气恢复的差不多了
但是就目前而言
姐姐要闭关修行一下
= =”





每一次的旅行以后
待旅行的热情冷却以后
反复思考
自己究竟在这次的旅行中
看到什麽
学会什麽
体验什麽
然后收纳起来
让之成为人生中最美丽的一段篇章:)
就接下来的这两个礼拜
应该最大的活动就是在家整理照片了呗
然后再打打文章
写意的日子不长了
我也要好好珍惜了




















其实这一回去台湾
起初我真的没有一个人要去的打算。
因为我是一个 严重神经线失调+中度路痴 症候群
当然接下来会说到因为这两项疾病
姐姐遇到的悲惨事件,差一点在台湾就失联了。

其實旅行的原因很簡單
這本來就是我的family trip

在我去台湾的上一个礼拜
也就是我面对那个kanasai的final exam的时候
我全家都去了台湾:(
因为我meet不到他们的工作或是读书的放假时段
然后几乎没有人能配合我的时间点
所以最后我就被牺牲了。

事情总会有转机
到最后我又很坚持地说
:“爹,请您别担心,女儿会找到旅行的伴的。”



但是后面因为种种原因
说白了就是我个性难搞
然后真的旅行走的路线也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
(毕竟我真的不喜欢人家出来玩了还是事事硬是要配合我的意见,那样绝对不会尽兴的)
所以最后找伴计划就此作罢了吧

心里os一下安慰自己
没有伴就算了
至少旅程很free style丫



不过先强调一点
先斩后奏这一套
不适于套用在其他父母身上
因为我实在是一个活生生,一旦想做就没人能阻止的变态个性。
然后我的父母其实也挺开明也很信任我的那种
所以就去了呗
【开玩笑,有些父母如果有我这种叛逆女儿应该会想杀了我吧。】
所以各位明白姐姐我的爸爸妈妈有多强大了吧~
嘿嘿嘿:)



















然后我订机票的时候expect我会在KL刚考完试
所以我就选在KL上机
结果那个time table一出来
原来姐姐第一个星期就考完了
所以才会有跑去Penang玩的计划
剩下的三天就跑回JB摇摇两下
顺便回收一下爸爸妈妈用剩的新台币(其实这才是main point><)

飞机飞得那一天
其实我是从JB坐飞机到KL
再从KL飞到taiwan

越短的航程,我的晕机病就越严重。
我之前飞槟城只有一点点晕而已,我就想安拉,一天飞两轮应该不会死
(因为我真的不想坐飞机坐到屁股痛,毕竟我腰股跌伤过,久坐真的Tahan不了,
我可不想一天1/3的时间都花在坐这个点上)
结果上下JB--KL
我的食物差点没呕出来
实在是太快,然后太冲了。
这样一个恶心感拖到我在飞台湾的班机以前才好过一点
“万金油”真是旅行必备良方啊^^

還有下次我如果沒有任何理由
絕對從新加坡changi上機
LCCT服務太爛了。
一掉隊,我連我要飛的飛機在哪裡都不知道啊 ==






然后我飞的班机是傍晚6点从KL 出发。
从马来西亚飞台湾原来是四个钟头半
(我觉得我会被打死,我之前一直以为他们的距离应该不长,然后我要飞澳洲之前还以为
新加坡飞澳洲4个钟就会到,然后事实竟然要七个多钟,我都真的被我自己气到--)
好啦
上机前
该来的38照还是要有的

然后去的时候我的就后面背包一个
旁边侧背一个小小的monkey包
我连行李箱都是在那边买。
因为一来便宜
二来图个方便

因为是傍晚6点的飞机
所以这一趟航班的旅客不算多
我还能自由选位
坐在我喜欢的靠窗位子

然后顺便欣赏空姐的美丽
这一次航班的空姐真漂亮:)
至于空少
目前我看到比较帅的
还是上次跟阿萍跑去槟城时候飞机上的

本来以为只有我偷偷的在扫射
结果我旁边那个钟大瓶也是
结果一致通过
那个空少不错帅


话题偏了
晚上的飛機超冷的
即使有兩層厚玻璃隔著
但是還是覺得有陣陣冷風的感覺
窗口附近的地方都超冷的
結果我整整四個鐘半都冷爆了
超清醒的

到达机场时间差不多是10.15
然后出海关以后差不多也要11点了
来接机的是好朋友夏咋咋
真是感激我们家女儿晚上八点
当我还在南太平洋上空的时候
就在桃园机场等我
等到我11点出来。


然后晚上一出境
真的好多人拿牌认人
感觉好像大明星
哈哈哈
虽然认的不是我啦= =”
但是大晚上的機場
還是挺熱鬧的


坐著国光客运再转最后一趟MRT去到夏咋咋的学校
谢谢她收留我一天
因为我本来就有打算在机场蹲在早上五点然后再坐车到台北的打算。
毕竟一个人自由行
其实最主要的费用是話在住宿和飞机票上
我个人觉得实在是没有必要为了那四五个钟的休息时间
浪费多100-200马币
结果非常感激夏咋咋收留我一夜
順道讓我體會台灣大學生活一夜
你們家的舍友人也超好的
給我了接下來的行程超好的建議
非常感激











順道一體
我真的大爱这里的7-11
啤酒超便宜的列
一罐才马币3-4块
超便宜的

重点也是很好喝

heniken大只的才马币6-7块
我很久没喝了
喝到我臉紅紅,超high的
因為是宿舍
所以姐姐我在壓抑

但是我坚信
假设我真的在台湾念书
绝对会变成一个酒鬼
而且是天天問了
ei,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謝謝啦
不一樣的台灣大學體驗
彌補一下我們這種沒有大學生活的人遺憾:)

凌晨兩點
睡覺時間。
四個鐘睡眠時間到





















第二一早
六點半起床
夏天的臺灣著實把我嚇著了
因為7點的台灣,感覺就像10點的馬來西亞
我刷完牙立馬衝回房間看手錶
才發現“原來真的是早上7點,而不是十點”
太陽好熱哦


然後就跟夏咋咋去了學校附近的早餐點吃早餐
不過台灣早餐是吃很豐盛
可是就油膩過了頭

最符合我的胃口的就是這杯芝麻豆漿

超濃郁,超好喝,豆漿味超香的
早上來杯溫溫熱熱的豆漿
人生一大享受啊

台灣豆漿真的好好喝。

然後蛋餅


恩,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吃台灣早餐店的早餐
還是比較喜歡豆漿
一杯我就夠頂一個早上了
因為實在太濃,太大杯了
超飽的

還有一個是蘿蔔糕

溫馨早餐
















本來想去看一場早上的電影
可惜時間不配合啊
不過還是跟我最想要的“monster university"拍到照片啦!!!!
哈哈哈
誰叫我這麼喜歡他們


謝謝夏咋咋的拍攝
因為這趟旅程
沒有很在意個人照
可是稀少的個人照都是出自你手
所以還是謝謝啦


送你

能發自內心對著鏡頭笑
原來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你明白我要說的話:)









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在台北市 東區的 stay real cafe
因為難得來到台灣
實在要去看阿信 所秉持著的 夢想信念的品牌
可是那裡12點才開
所以這之前
我們又去了西門町





近十點的西門町
開的店超少的
不過萬幸的是
有一間超出名的滷味點
來台灣之前所做的research
接下來這家名為“老天祿滷味店”
絕對是台灣滷味店前三名的代表




配合網友的極力推薦
我也去買來試試看
不過先說
我實在沒法接受一大袋的內臟之類的
就算是平時
我也只是吃一小點的粉腸,豬肚。就這兩樣東西
剩下的部分
姐姐幾乎壓根兒完全沒吃

所以以防安全
我就買了一粒滷蛋和一袋豆干來是吃看看
先說滷蛋好了,基本上除了色澤跟茶葉蛋一樣黑以外
我想內部的味道跟雞蛋沒差
所以其實就滷味而言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



另外一個豆干
忘了拍照
不過也沒關係啦
因為真的不好吃
超咸的好不好
我才買一點點
就要分三次來吃了
因為沒辦法
實在是完全不合我胃口





那樣出名的老店的滷味我都沒辦法接受
所以到後面我完全沒在碰觸到滷味店
即使大批人排隊
絲毫沒有影響到我不想去吃的心理狀態

四個字

不合口味





















中間也吃到
台灣的長冰淇淋

其實這只是小只的冰淇淋
真的很便宜
這樣長長一支
才NT 25

不過
一樣的評價
不好吃
完全就是參水吧
這個吃沒兩口就丟了

因為要進地鐵站了
裡面不能帶食物
二來  女生不宜吃太多冰品
三來  也太不好吃了吧= =























中間又是閒晃的一個鐘
總之十二點一到
就到stay real cafe報到
因為那一天是 台灣端午節特假
我怕排隊
所以一開店就往裡面跑

一進去
只能說
stay real的擺設不是蓋的
很有心思








擺設和氣氛
算是優等的
但是阿信大人

stay real cafe的東西可不可以好吃一點蛤?

基本上食物的選項不多
菜單裡只有咖啡和蛋糕或是麵包

像我這種沒有辦法喝咖啡的人
就只有叫蛋糕吃的份

為了防止點到炸彈食物
我還點了三顆星的極力推薦食物列


結果。。。
還是被炸飛了

我叫了cheese cake
最讓我壓抑的是這個蛋糕竟然有2/3是Creamer
我要瘋掉了
因為我超不喜歡Creamer
我只是比較能接受fresh cream
但是這個竟然還不是fresh cream
所以到最後我要瘋掉了
整個cream我都沒有吃
就把Cream挖掉,吃那個少到可憐的蛋糕
總之狀況很慘烈就對了


這個cafe享受氣氛就好
食物的話就算了
最終點的是
價格偏高,食物又不好吃的話
實在有違餐廳的風格啊


















去完stay real
夏咋咋就回學校啦
而我就在東區逛
結果意外發現我來台灣超想吃的“鼎泰豐”
只是之前我真的吃很飽了
可是想到
假設miss掉,下一回要吃是何時啊

結果硬著頭皮上
叫了一籠小籠包

本來菜單上最少要點一籠,10粒小籠包
我還在想
我的媽
“10粒啊?!!!”
算了啦,下定決心要吃,吃不完打包回去吃好了。
結果
等了接近30分鐘以後
進到餐廳裡用餐
裡面的小姐看我一個人就跟我說
:“小姐可以點半籠哦,不需要點到一籠,一籠太多了啦”

真是解救我的一番話
馬上就要感動流眼淚了啦

不枉我等了半個鐘才吃到的小籠包
簡直就是超級無敵霹靂好吃嘛

MID VALLEY的我已經覺得很好吃了
結果這邊的更好吃
豬肉好鮮甜
皮超薄的



然後不得不稱讚的是
除了食物很好吃以外

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是無可挑剔
超有禮貌的
而且對女生的包包而言
還有裝包包的袋子
真的是超貼心的

下午兩點當午餐吃整個就是超滿足的:)
只是吃完有點爆炸飽



















吃完以後
我就想也是時候到了找住宿的時刻了啦

但是這就是我困難的開始
兩個袋+一個書包
我用了接近一個鐘頭半來找住宿的地點
因為事前已經上網找好住宿地點過完賬
(畢竟我超怕皮包不見,等下連住的地方都沒有的事情發生)
所以基本上我是拿著地址一邊對路牌

那一天真的下著超大的雨
找路找到我要瘋掉了
問路人結果一個比一個死
講的方向都不一樣
一個講在上面,結果我走到上面的時候問人,那個人又說小姐你走的錯了啦
那個是在下面啦。
結果就這樣在大雨中來來回回一個半鐘頭
最後我受不了了
直接去電話店開3G 服務
本來是想要等到check in服務以後才弄的
結果算了
“人算不如天算啊,媽媽”







一弄完的第一件事
馬上打電話過去旅店確定方向
因為來來回回走了很多輪
幾乎裡面外面的街都清楚了
所以旅店的人一說
我真的是無言了
因為我少說都經過那個地方3次不下

不過無所謂啦
第一次嘛
但是
當下真的超想休息的
腳好痛:(
第一天的日記記著
腳上4粒水泡:(

























check in的酒店

你好@台北旅馆 
這個就是我住的女生宿舍
但是因為我入住那天還有其他女生
不方便拍照
所以就從網上抓照片下來給大家參考一下

基本上很清潔
然後每個人都有一個儲物櫃
不用擔心東西會不見的問題


我最擔心的廁所問題也是很ok
非常乾淨




然後稍微介紹一下
其實這是一間背包旅館
也是網上找的
風評很不錯
因為它就在台北車站M3出口處。
假設你要往東南西北,台鐵,客運,高鐵的中心地帶
所以交通真的很方便

最重點的原因是價格真的不貴
一晚大概是馬幣75 左右
在台北來說
這樣的價格真的超好的了


而且因為是背包客棧的關係
每一天的房客都不一樣
大家都可以聊聊天
分享一下各國的特色
像我就一直遇到很好的中國姐姐背包客
他們都很親切

因為我有打算要去北京故宮
就一直問他們什麽季節去會比較好
然後他們也給我很多意見
還建議我去很多地方

說實在話
真的是對我有很多很多的幫助

背包客棧除了是個人旅行最佳的旅行地點以外
他絕對是交換文化和學習的最好地方

可能他不是像酒店那麼的舒服
但它所帶來的體驗
絕不是你花錢能得到的:)























整理完東西以後
就去師大夜市meet麗雲

結果這幾天meet 到的同學周圍都蔓延著粉紅色氣息啊
在我面前臉紅
真是沒把姐姐我放在眼裡啊
虧我還一直強調:“我孤家寡人啊,當我瞎了嗎= =”
結果一切都是白說
因為他們就還是沉浸在粉紅海當中
哈哈哈哈
但是就有一種作為媽媽的欣慰感
(好啦,我也不知我為何會有如此感受)
看到朋友幸福快樂,真的也會被他們正面的情緒給感染到
真的很快樂
聽他們說著誰誰誰對他們有多好
就覺得“原來他們已快跟夫姓了“
哈哈哈哈
真的是連我也在那邊跟他們一起high

然後冷靜下來以後
忽然之間真的覺得自己原來畢業好久了
大家的話題也在不知不覺中轉變了

或許這就是隱形的成長吧
毫不察覺的成長



跳Tone一下
這一回跟麗雲吃飯
我跟她說
帶我去吃你覺得好吃的地方

幸好我有先聲明
請別帶我去吃滷味

不然她還真的帶我去吃滷味

晚餐在兜兜轉轉下
去吃了意大利面

食物超大份的
味道還不錯
但因為聊天氣氛很歡娛
所以感覺東西更好吃了:)




謝謝麗雲百忙之中抽空出來。非常感激
愛情和學業都要加油:)
祝福你
但是我們忘了合照啦= =哎喲
聊到得意忘形了



















晚上走在台北街頭
7-11永遠是我眼中最亮的那顆星
(我最愛的台灣商店排行榜冠軍--  7-11)


第一天就整身酸痛
但是台北行有同學滿滿的愛
真的是好溫暖
重點是
他們那份在趕作業,拼大考的時候
還願意跟我吃一餐飯,逛個街的心
我真是十分感激

認識你們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還是謝謝你們



















就這樣先。之後再繼續寫我的台北和宜蘭之旅。
晚安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