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台北 , 淡水 trip 2

我的上一篇
是有在拖延时间啦
没办法,最近烦心的事情太多
可是
这一次
坚持一下下
还是得把旅程给记录下来
虽然我也是有点忘了
但是多亏旅程中每天坚持不懈
乱写废话一堆的日记
所以现在翻起来
才懂自己在做什麽大便















好啦
6月13日
在台北的第二天
早上七点出门
因为今天的行程蛮赶的
因为今天整个早上就是安排去故宫博物院

至于今天的早餐
就是

麦当劳早餐
其实来吃麦当劳早餐最主要是为了那个猪肉汉堡:)
(马来西亚所没有的猪肉汉堡)
然后我早餐也没和咖啡或是茶的习惯
所以就叫了热可可
(台湾好像真的没有milo这个东西)
一整set张这样

价格单我竟然还收着
刚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Resit
结果还真的给我挖到
只能怪我太会塞东西回来了


49新台幣
其實價位跟馬來西亞的McDonald沒差啦
然後我非常盡到義務
吃了一半
把內陷的照片都給拍下來啦

其實跟這邊的sausage muffin 真的沒有差
就只是豬肉跟雞肉的差別
但是可以強調一點的就是
這裡的麵包比較鬆軟啦
我以前在Help附近吃的
竟然有一回給我吃到麵包周圍都是臭焦味= =
或者是相對來說比較硬一點



ok
吃飽喝足就往台北車站作為出發點
搭捷運到士林站

然後一號出口以後一直走直到前面轉右就可以看到巴士站了
然後就搭乘公車304,紅30就可以到故宮博物院了

如果還是怕錯
就上巴士前問一下司機,然後再提醒一下司機待會兒到站的時候提醒一下就行了
(台灣公車有一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他會到每一個站就會廣播一次地名。而且是很多版本的,這點真的做到超棒的:D)

其實這樣子吃完早餐,搭一下公共交通
就八點半左右了
然後就是到達故宮啦
下了巴士
還是要做一般旅客會做的事
拍照
然後故宮是在蠻裡面的
我就真的只拍大門而已了
因為八點半左右的太陽就是超熱的
(我已經說了台灣夏天9點的太陽,是我們這裡12點的啊)
拍完以後我就從書包挖出我的雨傘
但是似乎還是沒有用
我還是曬到好像黑炭一樣= =

進去博物館以前
是必須購票的
但是故宮博物院只承認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
就是一種我沒有看過的學生證
簡單來說
就是普通學校標誌的不能用
要用國家申請的
(這一點就真的很不好,因為之後我去很多館參觀,大部分只要出示外國學生證,就可以以學生優惠價進入,因為票價真的差有一倍以上,但是如果是看在學習的份上,其實是蠻值得的)
然後這個入門票是 新台幣160元


早上八點半我看到九點半。
就只把一層樓大概看完
(整個故宮就三層)
因為真的太多了
然後有點無從下手
我就去報名故宮本身的講師導覽


然後要注意一點是
一天只有兩段時間
早上9.30和下午2.30
如果錯過了
就要去租借它本身的語音導覽
但是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人說的

忘了交代
這個講師導覽是免費的哦
特別是為像我這樣的散客準備的
有英文和華文兩種

然後我只能說故宮裡面的寶貝真的太多了!!!
超好看
如果你本身就很喜歡歷史
到台灣,故宮博物院你就一定要去
尤其是他每三個月就換一次展覽品
如果我在台灣
每三個月一定搖去一輪
太好看了啦
所以這一場票價完全值得!!!


然後裡面擺出的都是真品,只有少數因為要維修擺出複製品
古代陶瓷器完全就是鉅作,繪畫功力就是一流
而且皇帝的生活其實你去看了一回展覽就會覺得他們也是挺悶的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怪怪的收藏品




然後去故宮
有導覽介紹
我才懂
絕對要去看他們的鎮館之寶
翠玉白菜 和 旁邊的配角--東波肉
館內是不准拍照的
所以只要谷歌一下照片啦
左邊的翠玉白菜
完全是由匠人雕刻出來的
顏色完全都是玉本來的顏色
完全沒有加工過
而且這是光緒皇帝的老婆--瑾妃的嫁妝哦
裡面的含義可深了
有興趣的自己上網找
不然我這一打,就是一片大文章了

旁邊的東坡肉
除了表面
剩下的紋理和內部的顏色和形狀
完全就是最自然的顏色。
假設要看這兩個東西
至少就要排上15分鐘了

但是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真的很精緻




還有非常謝謝講師導覽
因為她說得非常的仔細
所以也讓我對很多文物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雖然只是兩個鐘頭的陪伴
但是還是非常感激!!!






附加一段我的見解
大陸旅行團的觀光客真的太恐怖了
好多次我在看展覽品看到一半,都會莫名其妙的被一群人給擠走
而且大部分都是阿姨之類的人士
叫我情何以堪
過後實在受不了了無緣無故被人推來推去的感覺
我就完全往他們不去的展覽品看去。

然後看到他們在裡面大喊大叫
真的會搖頭
不是說我自己有多高尚
但是我覺得一旦被裡面的管理員要求肅靜的話
就應該要反省一下
畢竟這是博物館,而不是巴殺
然後請不要再亂亂推人了啦= =








四個鐘頭半的故宮真的是太滿足了
看完的時候
肚子真的很餓
尤其之前還走超多路= =
但是故宮實在是沒什麽好吃的
所以就忍著
又搭巴士回到士林站
然後沿途就找什麽合我胃口的東西
然後就找到了這件蔥油面
其實這間只是傳統的麵食店
所以我並沒有拍照
但是這碗面出乎意料的超好吃!!!!
他的面超有彈性
而且一點都不油膩
蔥油味道超香的
一碗新台幣30元
但就真的很小碗
(我真的沒有誇張,是這裡普通的2/3再少一點)
但是我就想算了,反正之後還會吃別的食物





















之後就從士林站通往淡水
就是因為擔心之後沒有再回到淡水
所以我才堅持這一天得到淡水去買這裡最出名的魚酥做伴手禮
不然什麽都沒有買回去送人
真的很不好意思啦

說來也算幸運
這一回遇到淡水一年一度的游神
每間廟都會出來游神
我覺得自己超幸運
有機會看這種場面

然後這裡的丟炮還真的是恐怖的大聲和多煙
我都要被嗆死了:(

找完要買的阿婆鐵蛋和魚酥
p/s:其實這裡大多數推薦都是許義魚酥
但是我去的那天就沒有開,我能怎麼樣
總不能什麽都不買吧
所以最後我就買了台幣500的味香魚酥
(結果因為真的感覺不夠吃,我之後又再來了一趟)
結果我反而真的會很喜歡吃這間魚酥店也





















去到淡水
真的要去吃當地名產
阿給
就是這個東西

就是這個長到很豆卜皮的東西

然後內陷就是冬粉
然後這個紅紅的醬
甜甜咸咸辣辣的
就是我覺得吃到很奇怪
事前為了防止踏到地雷
我真的很小心的上網找店家
不過這一間是沒有被炸到啦
就是不喜歡阿給這個食物吧,我想



然後這是店家的外貌
因為之前吃了蔥油面
我就叫了一份阿給吃
不然也太飽了吧= =







然後淡水漁人碼頭真的很漂亮
但是我真的沒有那個閒情坐五個鐘在這個國度
因為真的找不到東西做

而來
淡水回去台北車站
少少也要一個鐘頭


三來
是遇到一個我覺得已經近乎恐怖的外國佬搭訕+跟踪
我覺得這個點要真的很小心
畢竟女生一個出去玩
要非常小心

也不用說怎麼搭訕法
總之到後來他要跟著我到處跑
我心裡真的很著急
之後跟他說我朋友在另外一邊等我
他還跟我蘿莉吧說一大堆
要陪我去找我朋友
我的媽,我哪裡變一個朋友出來啊==
所以最後真的是跑進按摩院的後門逃走

不然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離開淡水
幸好淡水那天也夠熱鬧
不然要溜走也是挺艱辛的






















好啦
去完淡水
坐捷運回到台北市中心也已經是5點多了
我的腳已經爛掉了
因為在淡水老街裡面迷路又去掉了40分鐘
重點是 去和回都在亂
坐到捷運時
心中想的真的是萬幸
:)

到了台北的時候
已經五點鐘了
就到背包客棧休息
洗個澡,再出發
因為腳上的水泡實在太受不了
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在跟他們作對

然後整理完畢已經六七點了
我已經惡爆了
就想去最近的幾個站繞繞

去了西門町一輪
想看看晚上的台北究竟是怎麼樣的色彩

結果偷聽路人的對話
(沒法,就是要偷聽才可以找到最快的路)
給我找到阿宗麵線
我第一天白天
繞很多街就是找不到
結果今天整個就是幸運
我從捷運出口出來5分鐘不到
因為偷聽神功
多五分鐘就找到阿宗麵線

晚上人超多的
不過這裡員工的手腳很快
一下子就到我了

因為沒有位子的關係
所以都要站著吃

這個一碗NT45(小)
NT60(大)

圖片所示是小的

然後那幾片葉子是九層塔,香氣超重的

然後麵線真的!!!!!超好吃
比士林麵線好吃太多太多了吧
整個就是大愛
裡面沒有蚵仔
只有豬腸
姐姐我其實沒有很愛內臟
因為我怕腥味,會直接嘔的那種
結果這個超好吃的列!!!
完全不會腥
而且超新鮮,整個嚼勁十足啊!!

我要回馬來西亞的前兩天還特地再吃多一回
現在還超想念的
哎呀呀呀


我個人喜愛台灣美食 前三名!!!
good!!!

之後還去喝了珍珠奶茶
因為找不到chatime
所以就選擇了我在馬來西亞也很愛的 薡茶

奶茶我真的站著拍不到
人又好多
剛才那個麵線拍得我多艱辛
我覺得一個人拿麵線,背書包,扛東西,再拍照很強大了
那是因為麵線很重要
至於水
應該不用看
分享心得就好

這裡的珍奶比較甜
但是奶香味比較夠
也比較好喝
一杯才NT25-35(小杯)
你看我們這裡賣多少= =
然後味道真的有在差

不愧是珍珠奶茶發源地:)

















然後我也在西門町買了行李箱
然後把它寄放在台北
因為我來的時候完全只有一個書包
之後還要帶東西回去
所以就在西門町買了

但是不是我說
台灣出產的行李箱真的又輕,質地好,又便宜
但是調查以後
真的賣的比較便宜的是在西門町
我在東區,台北車站地下街
價格都可以差很多

重點是有些要騙外國人的錢
(雖然我們都能說中文,但就是口音有差)
拿中國貨濫竽充數
(幸好老娘怕我買到劣質品,在我去台灣以前有訓練我兩下,然後我要買之前,還特地打電話回家確定多一次,款型,質地,輪子之類的事)
雖然很累,但是還是很值得。




























今晚是超累的一天
因為全程都在走
故宮,淡水,西門町
但是因為隔天要下宜蘭
所以前一天要整理退房
所以弄到來也一點多
六點多起來就只為要去宜蘭爬山
所以這一天也是充實點結束啦

然後我的肩膀真的是超痛
完全就是運動拉傷的感覺















好啦。其實這一篇本來是要連著宜蘭一起寫的
但是不知不覺
就寫了好多台北
宜蘭之旅更是美麗
所以怎麼能不為它寫一篇呢?
所以過多幾天再更新吧












還有謝謝大雄妹潛水客
讓我記起要繼續寫台灣記的動力

這幾天我會加油啦!!!
:)
晚安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