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3, 2013

美丽的澳洲东北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hamilton island and white heaven beach 自助行:)



放这张不是要炫耀我有多胖和晒得有多黑
只因为纯粹想要感谢帮我旅途中认识的朋友
如果不是他
我连这样的一张照片都没有
所以非常感谢他
(一个人旅行最多的就是自拍,哈哈哈)
:)
非常喜欢这张另经他人之手
用我的相机拍出的照片



图片拍摄地点:white heavan beach









这一个星期的mid semester break
当大家都在努力做assignment,准备final的时候
(虽然我只剩下一份Assignment还有四科非常重压力的final exams,还有一天两科的悲剧)
我却冲上去澳洲的东北部--大堡礁

但是真的非常的值得
这短短的四天四夜
给了我另外一种心灵上很特殊的慰藉和鼓舞

其实来到澳洲这么久。都不曾想要更新部落格
忙碌和压力是前所未有的
两个月的调适
尽管成绩烂到像鬼样,可能还有Fail,英文还是broken english中
真的天天想要高唱李佳薇的煎熬

但是后来真的发现没什麽可怕的了
反而真的越来越喜欢
这无法掌握中带来的刺激,紧张,甚至有点小小的期待
之后可能会带来的小小的惊喜。


如果真的都要死
倒不如轰轰烈烈的阵亡




















第一天
从brisbane airport飞往mackay机场
真的是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这里不是大堡礁
但是为了要省飞机费
我就打算从mackay坐一个叫做greyhound 的巴士
大概三个钟头就会到airlie beach
这一回我住在的地方是airlie beach而不是大部分的人都会去的cairns
因为做了很多research
大家都说airlie beach会比较看得到大自然。
cairns相对来说会比较热闹,但却也商业化了

赌很大的去了airlie beach
而且我第一次等了六个钟头就只为去一个地方
重点mackay机场真的是鸟不拉屎的机场
超小超闷
不过就当作磨练耐性好了


晚上8九点到
airlie beach
真的完全没让我失望!!
真的太漂亮了
完全就是海边沙滩
异常写意的照片!!
这是我住的backpacker hotel-Bush village cabin

这是一对夫妻的开的
不过老婆真的比较热心,又很有耐心
如果只是老公一个人经营,应该会倒闭,实在是太不会照顾人的老板了。
但是整体真的非常有乡村生活





















第一天是去cruise Whitsunday报名了他的great barrier reef adventures day trip
现在太多人
所以我非常开心自己一大早就用卡过完账了
这个价位大约介于200-250/per person然后学生的话有10%
旅费包括snorkeling,lunch, diving suit。。。
可是diving或者是snorkeling guidance都要另外收费

早上八点出发




之后在这场旅行中遇到了一群中国广州,上海来的姐姐们

外面的uncle好抢镜!!!

之后人生的第一次浮潜
感觉真的是太美好了
其实不要怕水,就没问题了
可是刚开始的时候
我也喝了好几口盐水
谁叫我的呼吸的那个管子出了问题
吓得我半死
之后是那些姐姐们不怕死的把我带着游。
真的太神奇了!!!
我竟然会在水上面飘
可以看到在下面游泳的鱼,珊瑚。
我只能说那个体验太棒了


snorkeling or diving main point
Be brave!!!

之后本来是要深潜的
我全部之前都付清钱了
但是
晕的很严重
然后头很痛
结果
放弃
没关系
我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不会游泳却会浮潜
应该是我今年内最大的突破
(要知道,不会游泳的人对水其实是非常恐惧的)
其实虽然我也是怕到半死
但是最后真的硬着头皮管它去死了

补上船上拍摄的照片还有美味的海虾午餐
不过外国的人的buffet
真的只有salad还有海鲜是最好吃的
他们处理鸡肉只能让我用一句“oh my gosh"送他










我觉得这里有时候真的像一场梦
刚来的时候
马上开宴会
大家各自潜水,浮潜,晒太阳,按摩,吃美味的食物,看海景
然后短短的四五个钟头内
大家都聊天
我跟好多外国小孩玩。
他们真的都好像天使,好可爱
然后大人也会很热情地问我从哪里来?然后聊个天

走的时候
也像一场风
大家上船
然后这里一瞬间被收拾得干干净净
仿佛上一秒这边都是如此的宁静

算是不可思议却意外享受的梦境















第一天晚上
我们五个女生
在airlie beach的小镇上吃了一场非常丰富的晚餐




这家是在airlie beach上面非常出名的一家西餐厅
然后服务态度真的非常的棒
像我啊
拿着照相机到处拍
最后遇到一个uncle叫我进去他们卖啤酒的地方跟他们的店员合照
我才猛然发现
原来他就是老板
实在是太特殊的体验了

重点是
这一间的虎虾意大利面非常的好吃
炸苏东也很棒
我平常不吃sotong但是
这一间食材真的非常的新鲜
sotong一咬就断
入口即化
我的妈
重点是我第一次在外地就很开心的跟只见了一次面的人吃晚餐
大家来自世界各地
但是因为这趟旅程认识了彼此
真的很特别
缘分
真的好神奇























晚上走了30分钟的夜路回家
其实这边很安全
但是如果不是吃晚餐
出外旅行我都尽量11点以前要回到住宿的地方
那个比较好






















第二天
是hamilton island+white heaven beach
这是两个完全独立的个岛
这一天的day trip其实我不是很鼓励
基本上说是day trip
但是其实更像买船票+午餐


上午到了来到Cruise Whitsunday
跟昨天大致上相同的船员
首先跟我的diving coach 合照
这是来自香港跟我一样同年,打工旅行的Adam
他非常好的跟我聊了非常多
包括他来澳洲当潜水教练的体会,遇到的搞笑客人之类的
他真的很勇敢,也是少数讲到做的的人
非常的佩服他!!
他下一站准备到加拿大
祝福他一路顺风
往他的梦想迈进















然后我要介绍接下来我去的hamilton island
这个岛是澳洲大富豪bob oatley买下的一块土地,
再加以发展成玩乐王国

岛上的住宿
从最低的三星级到六星级的超级豪华别墅
这也就是澳币一千块起跳的原因
实在贵的吓死人

到达以后我就开始用最原始的交通工具走路逛岛啦
本来是想租这样子好像golf car的

重点是
Sorry miss,we have already fully booked
桑心啊
不过强调
这个是要license 的

接着全岛有一个free shutter bus
但是还是被自己用脚走或是自己驾车给比下去了














午餐是这个镇上的餐馆
因为我不吃牛肉
所以点fish and chips来吃

这里的海鲜真的好吃得没话说!!














吃饱喝足就是等待船的来临
向这个小岛say goodbye

然后出发到whiteheaven beach
一个没有任何人能在上面过夜的小岛

之前用手机上传相机照片
结果真的解析度直接给我来个差十倍!!!
现在好好给大家看看白天堂沙滩好了



你看我写的字。
就知道那个沙有多么的幼了





这边网速也太烂了。
我写到这里就用了三个钟来upload照片
接下来要省时间写啦
谁叫我那么赶着在这一天写完
因为今天不写完
就绝对没时间再写下去了












好啦
跳过晚餐
最后一天在直升机和小镇上度过
因为前几天都在海上度过白天
所以
最后一天要好好留在镇上啦

早上九点去坐飞机
一个小时AUD200
我选择的这间
是比较便宜的一间
也有一小时澳币300以上的
相对来说飞机会比较大




黄色的那个是安全降落伞
不过真的热死我了
而且高空看这个
不知道是不是最后一天的关系
我累的已经有点想睡觉了
但是废话不多说
我还是有拍了好多好多的照片

首先是高空俯瞰白天堂



以上两张都是白天堂沙滩,只是拍摄的方向不同


接下来是里面我拍到比较不会手振的照片



只是是冲着heart reef过去的
结果那个其实很难找
就在一堆珊瑚礁里面
但是机长会一直提醒你几点钟方向,然后不断的跟你介绍途中经过的岛屿
所以我觉得真的挺不错的
但是一天有分时间点。满了就没位了
建议早点网上订
我也是网上订的
当然也要跟机长来张合照啦
为防止下次呕到半死
我真的应该不会在坐这种飞机


在大堡礁的最后一餐吃了另外一家本来前一晚要吃但是找不到的餐厅
白天竟然都给我找到
当然不要放过它!!!



仔细一看
看得出店主很仔细在装潢上!!




我点了grilled barra and prawn
因为真的吃不下炸的食物了
其实我也就只吃了两餐炸食
就真的很腻了

这边的薯泥
做得很漂亮
完全就是homemade的
很自然的甘甜
比起薯条好好多

旁边的salad还是我的大爱
尤其小番茄
会不会太好吃了啊~~我的妈

重点
他的鱼和虾
也是入口即化的那种
不会有很臭的油味
取而代之的是海洋的自然鲜味




























我觉得这场旅行中
是跟上次的旅行是截然不同的体验
我遇到了更多的人事物
学会放慢脚步去看以前都不曾用心看的东西

特别
有一些人提醒了我
或许我做事情
太焦虑
太不沉着
是啊
困扰几十年的问题
怎能说改就改
但是还是希望自己说
能好好的在每一次很紧张很担心的时候
静下心啦
冷静面对问题

其实
在去这个旅行之前
真的觉得自己好像很低潮
什麽都做不好
压力又大到爆炸
都快21岁的人了
怎么连处理情绪都那么的不好




但是走了几天
虽然又黑又胖
但是
看了美丽到爆炸的山和海
出了海
玩了以前不敢玩的海
忽然觉得自己的压力是自寻烦恼
在很多世事面前
太微不足道了
我应该了观点





通过人与人的互动
让我自己对于下一站的旅行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
本来我是好想好想去韩国的
想去看一看那边的时尚,化妆品,娱乐之类的东西
但是现在
我真的真的好想去中国的西藏
还有他的历史古都
如果能够
真想去中国背包旅行三个月
把我从小到大想走的东西都走完
真想看一看以前书本上读到的历史古迹
事实上长怎么样
我想这将是除了我澳纽以外的下一站
这么不热门的点
连伴都不用找了
绝对没有人要去的
哈哈哈
但是就当去体会生活吧





为什麽会忽然想去那边
是因为这一趟旅行
我遇到好多人
他们去了中国西藏
让我惊讶的是
他们的精神领域和说出来的话
都让我一次比一次悸动
明明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
怎么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对那个地方有无限的赞美和推荐
不断鼓励我敢于冲向那


没有华丽的包装
只有美丽淳朴的人性
到底是怎么一个地方
能让各个曾经到过的人都为他为之沉迷



本来就已经是很冲动的人
这个决心经过这么多人的推荐
更加坚定了
只是这一回的时间更长
要用长一点的时间去准备
我更希望
是建立在自己的经济基础上。






这一回的旅行
其实很谢谢爸比妈咪
他们一直都很鼓励我都出来读书了
就直接去玩
散心
对我的成绩也没有要求
只要求我及格就好

我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才有那么好的爸爸妈妈
我毕业以后一定要给他们放心先。


















然后走着
看着
偶然想起曾经身边那些陪伴过我的朋友,伙伴
心里真的多愁善感

那麽美丽的景色
我安慰我自己说
总有一天
我们会看到属于我们那一片的星星月亮太阳


等到大家都出来了
有经济能力的时候
我们也来这样的一个背包旅行
虽然辛苦,那时候也老了
但是绝对要有一次这么轰轰烈烈干一回!!!














好久才更新一轮
我现在写了的东西都没勇气往回看
正因为不堪的过去
才成就如今坚强的我














如果生活中缺乏动力
自己一个人出去走一回
回来感觉就像重生

人家问我说
你好勇敢
一个女孩子这样跑
不怕吗?

其实我怕的半死
但是就是往往就是冲动快过理智
但也因为不是很理智
所以才有那么与众不同的体验。











未来十年
如果可以
就继续旅行下去吧。
你也要对自己说可以,加油:)








2 comments:

Sea_MyLife said...

你好勇敢啊~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样~
那里的海边真的好美

Anonymous said...

赞!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